精彩瞬间

Wonderful moment
首页 - 精彩瞬间 - 正文

天津海事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11-28  点击量:


为丰富天津大学MPA学生参与公共事务的实践活动,天津大学MPA联合会组织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天津海事局推行政务服务一体化新闻发布会,了解海事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体化的相关政策。

11月28日上午10:00,新闻发布会准时开始。天津海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程俊康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自2018年1月1日起,天津海事局将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相对人可自主选择网上或现场任意一种办理方式,到天津海事局所属的任意一个政务窗口,办理天津辖区内的任意一项海事政务业务。新的政务服务模式最大的亮点是打破地域壁垒、网上受理办结范围显著扩大,这体现了天津海事局管理理念由方便自身管理向方便相对人的根本转变,也是天津海事局在政府政务建设模式上所作的探索性尝试。

天大MPA学生在发布会现场认真听取了海事局领导关于政务服务一体化的政策介绍以及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感受到了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天津海事局在新闻发布会组织流程上的规范化管理。

2017级MPA乙班史萌同学在发布会之后说到,“程副局长有一句话印象深刻,放管服成绩越多,就说明之前的问题还有很多,距离方便群众的目标还有差距,就需要更加努力去解决,这句话值得我们机关管理干部尤其是服务岗位去学习和借鉴”。

随着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本次天津大学MPA学生实践活动也划上了圆满句号。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公共管理的理论知识,还激发了大家参与公共事务实践的热情,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同时也推广了天大MPA专业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的品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