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6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说明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10-16  点击量:

2015年10月12日,天津大学2016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说明会于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A区3层A教室成功举行。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学院院长牛占文教授; MPA项目主任张再生教授;专业学位学院教务主任黎涓老师; MPA项目招生、教务和学生工作与校友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说明会,岳晋萍老师全程主持。

六点整,招生说明会准时开始,首先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学院院长牛占文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百年校训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管理”的校风,要求MPA教育的每门课、每个教学环节都要有精品意识,品牌意识;着力于办出天津大学的MPA特色,形成自己的优势,达到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目标。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MPA项目的发展历程和管理与经济学部多学科交叉,多M融合的教学特色.

随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PA项目主任张再生教授对MPA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MPA学位教育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专业化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还有公务员的能力要做到“三办、四能、五会”。 三办指:办事、办会、办文 ;四能指:沟通、协调、组织、执行、媒体应对;五会指:听、说、思、写、做。并对“媒体应对能力”做了详细的讲解,大家都听得非常投入。 最后,张老师以 “高、富、率”总结了咱们项目的师资:高学历高水平、富有经验,率领大家走在时代的前沿。张老师用幽默朴实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接着岳晋萍老师给大家分析了全日制MPA近三年的招生情况,把近三年的报考人数和入学分数进行了比对,并对本年度的招生政策进行了剖析,最后把招生流程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一遍,解析了大家在报考中遇到的问题。

 说明会结束,意犹未尽的备考生们 依旧围着岳晋萍老师和毕珍珍老师咨询各种备考疑问,并听取老师们对其他同学提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