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感恩、喜悦、离愁 —— 一名毕业生的感想

时间:2018-07-16  点击量:

2018

我们毕业了

毕业感想

01

感恩

02

喜悦

03

离愁

今天,作为一名天津大学2018届MPA毕业生,我终于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在经历了毕业典礼、领证、合影之后内心的感觉真是五味杂陈,有兴奋,有感悟,还有淡淡的忧伤。

感恩

我要感谢北洋,感谢恩师,在我工作之后提供了如此优秀的学习平台,为我授业解惑,使我受益终身。

我要感谢家人,你们充当了我坚强的后盾,使刚刚成为一名母亲的我能够安心的走进学习的殿堂。

我要感谢同学们,2年终我们在学习的旅途中携手而行,你们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友情的美好。你们是我的同窗,更将是我一生的好友。


喜悦


毕业的喜悦溢于言表,当校领导为我拨穗的时候,当我领取证书的时候,在我带着不到2岁的女儿和母亲与钟校长合影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我的嘴角一直在控制不住的上扬。我毕业了!这份喜悦,有欣慰和满足,也有骄傲和自豪。学习就像修行,始终痛并快乐,付出总会有收获。

离愁

不舍

2年过去了,天大在我心里不仅是一座治学严谨的高等学府,更是母校,是心灵停泊的港湾。今天过后,我们即将走出天大,身份变成校友,心中那种不舍和牵挂让欢喜之余的我总是感觉胸前像闷着口气一样。我,真的舍不得!舍不得四食堂的可口饭菜,舍不得敬业湖畔的徐徐晚风,舍不得教室里的朗朗书声,舍不得那一张张刻入我心中的微笑的面庞。曲终人散,衷心祝愿天大、恩师和我亲爱的同学们越来越好。

学习的修行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人生的修行依然在路上。我会将“实事求是”的校训作为我人生的信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高萌

编辑:孙姗

指导教师:毕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