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魏娜教授应邀为MPA新生作讲座

时间:2018-09-10  点击量:

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魏娜教授应邀至管理和经济学部,为266名2018级MPA新生以及部分2017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期社区治理创新机制研究”的专题讲座。


魏娜教授从社区治理与治理创新、社区治理创新的背景与预测分析、社区治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社区治理创新的主要思路和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中,魏娜教授对社区治理的背景、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社会变化、社区治理创新的思路、志愿服务发展等问题娓娓道来,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讲解理论的同时注意鲜活案例的介绍,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嘉定动力营社区治理模式、北京早四文化小院盘活案例、泰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成功运行等等多个案例,讲解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魏娜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魏娜教授本硕博均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北京研究中心(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地方政府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民政部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台湾政治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她长期从事公共组织理论、社区治理、城市政府改革、志愿服务等领域的研究,出版著作十多部,发表论文几十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几十项,是我国公共管理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和政府决策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