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济世青春,寄爱未来”公益年会

时间:2017-01-08  点击量:

参与人数 100 参与年级 全体MPA师生 活动名称 “济世青春,寄爱未来”公益年会

活动时间 2017.1.8 活动地点 天宇酒店宴会厅 记录人 王卫

1月8日下午,天津大学召开第三届MPA公共管理硕士慈善公益年会受到新华网、城市快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何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师生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学员等逾100余人齐聚,为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义卖筹款。

活动现场中,何桢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加入管理与经济学部这个大家庭的同学,都能够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管理者,在天津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拥有天大的抱负、天大的胸怀,在社会责任感的感召下,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傅利平教授将天大的炭雕赠送给福利院,希望福利院的孩子能在洁净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天津市社会福利院的师生为大家表演了舞蹈《恰恰恰》,还带来了自己制作的手工皂、蜡烛、洋娃娃等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春节前带孩子们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暖,也是对孩子们的一种祝福”,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鲍立迎介绍说。天津大学MPA的公益活动扩大了福利院的影响,让更多的人关注福利院的孤残儿童,让孩子们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MPA即公共管理专业的英文缩写,该专业就读学生多为在政府机构从事公共事务管理或公共服务的管理者、领导者和政策分析人才以及职员。学员大多已工作数年,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2015级MPA单证甲班的张慧慧同学特意带着自己幼儿园大班的女儿,“告诉闺女的时候她就特别感兴趣,想来跟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一起玩,交朋友”

年会上,天津大学MPA第三届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张锡旺做了2016年公益总结,高飞老师与第四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筱雅进行了队旗交接,将爱心的火种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天津大学MPA志愿者服务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河东特教中心、太阳村、儿童福利院、南大港湿地等处,帮扶困难儿童、勇站“8•12”前线、践行在环境保护第一线,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目前,已经产生的四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均由MPA在校生担任。

本次年会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市职工艺术家吴迪、王虹,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石泉等当场献唱,助力义卖。同时,天大MPA的同学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