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公务员带你备考公务员”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2019年11月8日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PA中心举办的“公务员带你备考公务员”讲座活动顺利举行。晚上七点,同学们陆续进场落座,大家满怀着求知的渴望和热情,让整个教室都充满了温暖,第十四届MPA联合会主席马晓琳同学宣布讲座开始,2019级MPA蔡晓赫同学介绍现场来宾。



  讲座伊始,2018级优秀学员赵楠同学,结合自己短期备考迅速上岸的经历,围绕申论和行测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她结合申论五种题型,提出“小题有逻辑的分点写,大作文自己动手写”的备考方法,并特别提醒大家“掐时间,刷真题”,在真题练习中提高水平,在文章阅读中提升能力。



  接下来便是本次讲座的重头戏,结合即将来临的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公教育金牌讲师罗巧慧老师从“申论是不是简单地抄材料”入手,由浅入深,举一反三,对申论题型的考查要点、必备能力、答题方法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澄清了同学们“申论是门玄学”的误区。同时,结合行测真题,对于能不能答完、如何有效答完进行了高效讲解,用实例分析了命题立意,演示了答题技巧。罗老师思路清晰,言语诙谐,为备考学子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最后的互动环节,围绕着事业单位考试特点、公考与遴选区别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大家踊跃提出问题,老师回答干货满满,整个活动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作为MPA中心精心打造的“公务员带你备考公务员”公务员系列培训讲座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为备考学子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切实解决复习中的疑难和困惑。活动已坚持举办多年,为备考公务员的天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公考路上,一路陪伴,我们从来都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