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公益行动】宣传文明新风尚,增进军民鱼水情!

时间:2019-05-18  点击量:


  今年5月1号,《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宣传《条例》,倡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2019年4月21日,天津大学MPA中心与市文明办和“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共同走进河东区第五干休所,在这里开展名为“金色夕阳 文明新风”的公益文艺汇演,文艺汇演通过歌曲、舞蹈、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广泛宣传《条例》,倡导文明新风,取得了良好效果。



  当天早上8点不到,活动中的参演人员、观众以及志愿者就早早来到演出现场。观众当中既有戎马一生的离退休老干部,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还有一身戎装的部队官兵。演出开始之前,大家参观了警备区荣誉室,学习了解军旅文化,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来自天津大学MPA中心的志愿者与“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开展文艺演出的服务保障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工作,受到了现场观众和参演人员的肯定和好评。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也前来报道此次公益志愿活动。“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韩璐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能切实广泛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结合此次走进干休所的慰问活动,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能让社区更美好,老人孩子更开心,社会处处洋溢正能量。”天津大学MPA中心学生管理与招生工作负责人毕珍珍表示,“天津大学MPA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多年逐渐形成公益品牌,对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的宣传活动,天津大学MPA义不容辞地积极参与,希望以此倡导文明新风尚,同时增进军民鱼水情。”



  此次公益宣传和慰问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的不仅是音视觉盛宴,更是一场精神文明的教育和洗礼。观众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2岁高龄,是一位离休干部,老人沉稳而乐观,能走爱笑,在现场他寄语年轻人,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年龄最小的是一名7岁的小观众,他说希望以后有机会与叔叔阿姨一起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的良好风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所有演职人员、志愿者与观众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现场人员的欢声笑语当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