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ews

我校参加全国第四届MPA论坛会议

时间:2006-11-12  点击量:

2006年11月4日全国第四届MPA论坛会议在广州市珠江宾馆顺利召开,这次会议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和全国MPA教指委学生组委会承办。我校MPA教育中心由傅利平教授带队,04级学生田海嵩和05级李光明参加这次论坛会议,此次参会达到了展示天大形象、广交各校朋友的目的。

开幕式由国家人事部刘嘉林司长致词并对论坛及MPA教育发展作重要发言,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作重要讲话,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物管理学院院长任剑涛教授致贺词,发言结束后,由我校傅利平老师代表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赠送书法横幅“铁肩担道义,责任铸辉煌”,预祝这次论坛会议圆满成功。

在这次论坛会议上,按照院里的统一部署和傅老师的亲自指导与安排,我院积极主动、广泛参与了论坛内外的互动与交流,受到了与会各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傅利平教授受邀担任了学生辩论赛初赛和决赛评委,较好地展示了天津大学的形象;田海嵩同学代表天津大学在第四分论坛(主题:社区公共管理)进行主题发言,由于论文所选案例实践性高、代表性强,所做多媒体幻灯片丰富多彩,因此代表第四分论坛向总坛会议做综述发言。另一方面,李光明和田海嵩积极利用各个活动的提问时间与发言者互动,达到了交流的目的。在论坛会议发言的最后,田海嵩同学代表我校向各兄弟高校发出了参加拟在2007年上半年举办“环渤海高峰论坛”的盛情邀请,得到了与会各兄弟院校的热烈支持。

在论坛会议期间,全MPA教指委学生组委会也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了三次会议,我校受邀参加,会议期间各高校代表就MPA论坛如何成功举办和办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取得了很多的共识,如在会议融资方面,南京大学的代表就从企业赞助、国企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在如何邀请政府、国有企业领导和如何将会议内容和企业赞助联系起来我们受到很大启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大学等各高校的同学也就如何扩大MPA论坛的影响力、设立MPA希望小学、联合创办MPA核心期刊、搜集整理MPA案例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初步确定了一些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人。会议最后我们向各位高校代表学生表达了天津大学希望申办2008年全国第六届MPA论坛会议的想法,各个高校均表示给与支持,希望天津大学在借鉴中山大学等其它院校成功办会经验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他们的发言给了我们很大鼓励,同时也对我校成功申办MPA论坛提出了挑战。

在论坛会议的场下或空闲时间,傅利平老师积极与全国MPA教指委交流与沟通。其中全国MPA教指委朱立言秘书长对天津大学申请承办第六届全国MPA论坛会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天津大学关注滨海新区的发展和国家综合改革配套示范区赋予的行政体制改革的难得契机,结合公共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对区域的经济发展、体制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表达了他个人对我校2008年申办论坛的支持。

论坛于11月6日下午结束,在结束仪式上,各高校代表表决一致同意2007年全国第五届MPA论坛在南京大学举办,我校给予了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将2007年的论坛办得更好、更精彩。

管理学院MBA、MPA教育中心

2006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