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ews

我院成功举办社会保障教材座谈会暨天津社会保障界学者联谊会

时间:2007-05-17  点击量:

2007年5月17日上午,劳动与社会保障出版社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所联合举办教材研讨会,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在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张再生教授的主持下,各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的专业设置、教材选用、学生发展等情况,并探讨了各自学校本专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在相互交流中,各位代表均认为座谈集中了各高校的有益经验,为本学校的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素材。

之后,张再生教授针对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教材工作提出了诸如社会保障教材编辑专业化、教材编写团队化、教材内容本土化等相关建议。河北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梁永郭院长提出了增进专业课程交流的建议,并提议在张教授的带领下,就高层次课题开展全方位的校际交流活动。

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张再生教授提议以此次社会保障界的学术交流为契机,将学术交流发展为定期学术研讨会,以期能够在科研方面起到引导和带动作用。

会后,张再生教授将2006年8月在天津大学举办的首届“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论坛论文集作为礼物赠给与会嘉宾,并邀请各位来宾今年7月在天津大学第二届“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论坛上再相聚。

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0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