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ews

天津大学第二届MPA公共管理论坛举行

时间:2007-06-10  点击量:

2007年6月8日至9日,天津大学第二届MPA公共管理论坛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八会议室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天津大学MPA联合会承办,论坛以“环渤海:和谐社会中的公共管理”为主题,旨在通过公共管理学术交流,培养MPA学员关注社会问题的精神和勇于探索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以提高我国公共管理教育水平,提高我国政府治理和管理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我校副校长钟登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9所高等院校的百余名MPA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仪式由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福祥教授主持。东北大学MPA联合会主席杨旭作为MPA学员代表,向大会致贺词。马春有书记宣读了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给大会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多年来天津大学MPA教育教学工作成果丰硕,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急需的公共管理人才;本届论坛是一次学术交流的良好契机,为MPA教育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在开幕式上讲话,她指出,政府管理水平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整体管理水平,这就对提高公务员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对公务员加大培养力度和设立各种培训项目外,很重要的途径就是要依靠高质量的MPA教育。此次论坛对于促进天津市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探索政府及公共部门治理结构与形式,培养公共部门人力资源,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影响,希望今后MPA专业的学生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为建设和谐天津作出贡献。

论坛上,与会学生代表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民主建设、城市规划、医疗体制改革、住房保障制度,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的政策分析、公共产品市场化问题和技术标准创新与推广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届论坛学术氛围浓厚,议题紧扣当今热点,体现了MPA学员的学术水平,促进了MPA院校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MPA学员间的友谊。大会于下午6时胜利闭幕。

管理学院MBA、MPA教育中心

2007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