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ews

天津大学MPA学子参加“苏农”杯第五届全国MPA论坛

时间:2007-11-13  点击量:

“苏农”杯第五届全国MPA论坛于2007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9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名的教师和学员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公共管理创新与新农村建设”,下设六个分论坛:(1)公共管理创新与和谐社会构建;(2)政府转型与公共管理改革;(3)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基层公共管理;(4)公共危机管理实践;(5)第三部门成长发展与公共管理;(6)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俊艳老师及五名MPA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2004级MPA学员田海嵩同学主持了第四分论坛的讨论,并在第五分论坛上做了题为“天津市小白楼街社区民间组织及探索实践”的主题发言;在论坛交流中,袁杰、吴志鹏等同学认真思考、积极提问,和与会代表在产业集群政策制定与实施、基层反腐制度与措施等问题上进行了广泛与深入的交流;邢国强同学在11月10日晚的MPA联谊会上代表天津大学奉献了精彩的文娱节目。

通过两天的交流,学员们深受启迪,收获颇丰。学员们一方面通过学术思想的碰撞,加深了对某些公共管理问题的认识与理解,理清了研究公共管理问题的方式与方法;另一方面,学员们通过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兄弟院校的MPA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管理学院MBA、MPA教育中心

200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