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ews

天津大学200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08-03-17  点击量:

2008年3月14日,天津大学200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25号教学楼隆重举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主任李云章,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连种,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姜福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教师以及2007级MPA学员100余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姜福洋院长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了。李连种书记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对2007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表示祝贺。接着李书记简要介绍了我国MPA专业学位教育产生的背景和基本情况,阐述了MPA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并着重介绍了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MPA教育等情况。李书记讲到天津大学是我国首批24所MPA培养院校之一,2001年有了第一届MPA学生。2006年,天津大学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公共管理硕士(MPA)教学合格评估,并获得了优秀的良好评价。从2001年至今已经招收MPA学员742人, 2004年至今已经有390人被授予MPA硕士学位。他还指出,天津大学依托管理学院开展MPA教育,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逐步形成了具有天津大学特点的MPA教育特色,2005、2006连续两年获全国MPA优秀论文奖。

李云章主任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首先代表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对成功考取天津大学的一百零五位MPA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主任介绍了天大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现在的教学规模、师资和学科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天大校友在祖国建设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向07级的MPA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大家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做好角色的转换;希望大家发扬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严格遵守教学规定,学到更多知识,早日获得硕士学位。

随后,闫东玲教授和蒋博同学分别代表MPA教师和2007级新生发言。闫教授首先欢迎大家成为天津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预祝新同学在今后两年的学习时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闫教授代表天大教师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传道授业解惑的事业中,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同时希望大家能做到有胆识、有魄力、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将现在作为起点,结合实际工作,在这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完成知识储备和自我飞越,共创辉煌的明天。2007级MPA新生代表蒋博同学发言,她感谢天津大学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继续深造的机会,她表示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报答社会。

最后,姜福洋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提出“精术、明法、求道”的办学宗旨,希望同学们能抓住天津战略发展的机遇,迎接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天津大学200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天津大学2007级MPA研究生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2008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