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ews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参与发起成立卓越大学MPA联盟,助力MPA教育事业发展

时间:2017-11-27  点击量:

20171127日,卓越大学MPA联盟成立仪式暨卓越MPA的现实挑战与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会上举行了《公共管理硕士卓越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并揭牌成立了卓越大学MPA联盟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招生培养工作组组长郑晓齐教授,以及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卓越大学联盟的MPA培养单位的院长、副院长、中心主任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文明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仪式。

 MPA教指委招生培养工作组组长郑晓齐教授代表全国MPA教指委对卓越大学MPA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国MPA教育事业自创办以来,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就,但也仍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每个MPA培养单位都应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围绕国家战略和现实问题,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成立卓越大学MPA联盟,是提高MPA培养质量、打造MPA品牌的新探索。相信卓越大学MPA联盟对于MPA教育事业发展将大有裨益!随后,卓越大学联盟9校签署了《公共管理硕士卓越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

 

    


随后,与会代表就卓越MPA的现实挑战与未来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新闻用  揭牌仪式.jpg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教授以以越罗蜀锦、育卓伟之才为题,从平台宽广的课程体系、内容丰富的教学环节、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及规范标准的教学管理四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MPA的发展理念与模式。

2000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天津大学成为国内首批24所开展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的试点院校之一。MPA项目以“培养掌握先进的分析技术与方法,诚信、负责、有影响力的公共管理者”为使命,依托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优质学术资源,在多年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中,与时俱进、凝练思想,逐渐形成了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形式多样、规范标准的办学理念与模式。


下午,与会代表就卓越大学MPA联盟发展事宜进行研讨,达成一致共识:尽快成立卓越大学MPA联盟秘书处,完善运行规则和管理办法,推动深入合作,促进MPA教育发展。


本次会议,卓越大学MPA联盟正式成立,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就MPA发展事宜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