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天津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社会发展与时事政治论文要求

时间:2019-03-08  点击量:


1.考核专业


本通知适用于公共管理(MPA)、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会计硕士(MPAcc)四个专业考生。


2.考核形式


考生参加资格审查时需按要求提交已完成的纸质打印论文1篇。


3.论文要求


1)选题范围:从以下提供的3个题目中任选其一进行论述,题目自拟。


2)字数要求:不少于2000字。


4.考核标准


主要考核考生对我国时事政治的理解与关注程度、基本政治观点的正确性、逻辑分析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的流畅性等几个方面。


5.其它事项


时事政治考核计入总成绩,未按时提交纸质论文或论文成绩不及格的考生视为时事政治考核不合格,取消其录取资格。


6.论文选题范围


12019年初,“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教育部、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及涉事者均作出明确回应,对于“学术不端的思考再次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请结合作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切身体会,谈一谈你将如何在研究生求学期间,实现学术的进一步发展。

220193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请结合《报告》及学员实际工作情况,试论新时代,广大管理从业人员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自身工作水平。

32019年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技能劳动者已超过1.65亿人,近年来,从市场供需来看,高级技工的求人倍率打到2以上的水平。以此为背景,结合管理专业教育和学员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试论如何在未来求学过程中实现工作实践与理论教育的结合。


7.论文格式要求


详见附件《社会发展与时事政治论文格式要求》